蘭嶼野銀25 ‧ mikaryag(拍手歌會之五)
檔案名稱: 4-041-01 (2頁) 採集日期: 1983-07-06
族別: 雅美族 記音者: si Somapni
報導人: 周仁成 翻譯者:
採集地點: 中華民國.台灣;台東縣蘭嶼鄉野銀部落
說明: mikaryag
拍手歌會
| 中譯全文 |
【版權聲明】本網站刊載之所有內容供非營利性教育與學術目的瀏覽使用,非經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擷取內容出版。

(01)寶貝呀,你被人置立在那兒,清而不濁,為年輕人(幼童)常喝的水。自古至今,這口井僅屬我們這一團親族獨有。
(02)那些大的芋頭,真可惜,沒吃到,令孩子們空歡喜。沒吃到,河水把它沖走流入海中,又被浪捲上岸來。
(03)野銀村民真沒用,但現在農作物皆豐盛,努力結果,堆起來已有山般的高了。我養了一條ilek魚,沒有人(年少的)不認為那是件令人新奇的事。
(04)傳遍各村,野銀的村民做井,打聽結果,確實,他們有做井。自古至今,在飢荒的時候,人都到那口井取用水維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