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野銀23 ‧ mikaryag(拍手歌會之三)
檔案名稱: 4-039-01 (2頁) 採集日期: 1983-07-06
族別: 雅美族 記音者: si Somapni
報導人: si Apen Manaboy 翻譯者: si Somapni
採集地點: 中華民國.台灣;台東縣蘭嶼鄉野銀部落
說明: mikaryag
拍手歌會
| 中譯全文 |
【版權聲明】本網站刊載之所有內容供非營利性教育與學術目的瀏覽使用,非經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擷取內容出版。

(01)我不再參加唱raod,因,我已經老了,歌喉已差(不好),回想年輕的時代,歌喉之好,歌喉還不錯的那時候,就是我正步入壯年時期,聲音嘹亮,如雞啼般地響亮。
(02)外地人聽得了我們的歌,夜半時高聲歌唱,自古至今,總是躲不過外地人,當我去邀我的朋友時,我們併坐在一起,猶如天上有2個太陽。但願我們如芋頭,取用不盡般地長命。
(04)雖然我捉摸不到,他心裡頭想的是什麼?但是我的金片跟他的金片一樣多。一樣都是很有聲望的人,可是現在,我的羊,我的芋田已超過他的羊、田的數量了。